close

伏藏拉瑪大師

 

ap_F23_20100425041217474.jpg 

 

      我要提醒大家注意,真修實證才是自己的東西,明心見性要自己見才是真見,且不可以文字的理解做為見,只能以古德之法義做為助見的資糧。現在我來為你們說一首偈,以資大家真修取道,偈曰: 「歷代祖師說玄訶,明心見性口訣多, 後塵學子數他寶,臨終還唱輪迴歌, 不信但看此中人,我執滿身人我行, 開口空洞妙有義,智慧神通不顯靈。」 想想這首偈語吧!你是在數他人的寶呢?還是真的見到自性了?你是用法義的語言來推想寫成的所謂見性偈呢?還是真的見到了法身,明見了宇宙萬物的真源呢?如果沒有見到本性,是脫離不了輪迴的。 如果你三業中,還存有「他不對,我對;他不了解我,我才明白我。」乃至更下層之人,還要爭一個「我正確」,我執滿身啊!如果你沒有大悲菩提心,處處「我說了算,眾生算什麼」,你見什麼性呀?甚至拿惡習去面對弟子,還大言不慚的說:「我是為你們成材,為你們好。」這樣不知羞的話,他竟然講得出口,此類邪見之人,為什麼不用鏡子照照自己的臉呢?自己惡習滿身,不知拿什麼來為他人好,為了冒充自己是明心見性的人,八方摘拿祖師們的玄義,講自我的所謂相對論,說世間法是平等的,高與低也是平等的,殊不知你已錯解法性的真諦! 正如我有一個弟子對我說:「師父!我見到了本性,裡面什麼也沒有,就是一個空。一切都平等,地獄天堂,黑暗光明,日月方向,晚上和白天,全部一個樣,所以佛說:無男女相。」 我說:「你沒有明心,又怎見性呢?」 他說:「弟子見了就見了,不然我怎麼會講這些道理呢?」 我說:「不錯你確實見了,見到了書上寫的。」 他說:「師父呀!你為什麼不信我呢?你再考考我看。」 我當下叫人拿來哈達,把他的雙目蓋上,就地讓他轉了六圈,一圈不多,一圈也不少,然後再讓他步向法台,可他卻錯了方向,一頭碰上了牆壁。 我說:「你為什麼不走佛法的方向,偏要去碰壁呢?」 他說:「我眼睛看不見。」 我說:「肉眼怎能見得到自性呢?你不該偷學聖者們的相對法,變成自己的錯謬論。聖者是於真如自性中,施萬法於妙有,而你是落入高調闊唱凡夫的空洞斷滅見。沒有自性可見,沒有生死可了,所以你才在輪迴中六圈打轉,還是找不到法台的方向,終歸是會碰壁的。任你空洞理論一大堆沒有用,無常照常會來請你的。如果你硬要說見了性,及我見性了,智就開了,那麼我請問你,智慧體現的力量在哪裡?在五明的哪一個地方表現了呢?得到的高度又如何?是有驚世之才嗎?有的人乃至把妙有掛在口上,行在筆尖,既然如此,你的廣大神通在哪裡展現過呢?沒有,一點兒也沒有,還是聽我一言,好好的聞法,認真修持吧!」 (本文自伏藏那瑪大師《頓悟與解脫大手印精髓》法音開示摘錄整理而成)                                                                                            

伏藏那瑪說法世界佛教徒爭聞法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2/new/jul/22/today-c6.htm

  

 [本报讯]被誉为娑婆世界说法第一的女高僧伏藏那玛大师,近来她所开示的顿悟与解脱大手印精髓法音带被显教和密宗的许多法师活佛请回世界各国后,已然在世界各地的佛教界造成信徒争闻佛法的旋风,许多大活佛大法师听完她的开示后,立即开悟者甚多,甚至有人立即证真空妙有之境。

 伏藏那玛大师是当代一代女高僧,早年在家修持佛法,由于智慧深广,在显密两宗法义上造诣突飞猛进,并在世间法上声明卓越,蜚声海内外,成为艺坛大名人;后为了澈底脱掉凡俗之气,因此剃度出家,成为清修比丘尼,后因多方经论研学深入密义,又依止藏密成为喇嘛尼。现在伏藏那玛大师在佛法上的造诣高深广大,在解脱大手印上所取得的成就已直超顿悟之学,显密总持大法王尊胜益西诺布亲自认定伏藏那玛为顶首级说法女高僧。

 伏藏那玛大师以汉语多种口音开示心地法门无上甚深解脱心要,直指自心是佛,以明心见性证得法身不来不去了生脱死为宗旨,大师在开示中圆融汇集了古往今来之善知识所著之论述、事实,发扬其长处,避开其短处,以其自身亲证佛法之精华,深入真空妙有第一义谛。她庄严开示,阐述心地法门及顿悟解脱大手印之精髓,片言显真理,数言出妙谛,更加圆满补充了禅宗六祖惠能大师的顿悟法义。她所作开示字字珠矶,闻法者无不陶醉于其声明与义理的表现,同时又能深入她所开示的法义中,当场有数位法师当场开悟,更有数人立即进入神通境,身体腾空飞起。

 伏藏那玛大师曾到白雪山四柱峰为有形无形众生开示,解脱大手印精髓,竟能感召无情顽石连连应声讚叹,古有道生说法顽石点头之例,今伏藏那玛说法顽石应声讚叹,可见其开示的法义是何等正知正解,何等稀世难逢!

 伏藏那玛大师,道量高深难测,但她确谦虚不傲,惭愧行持,平易近人,持戒严谨,清心寡欲,道德超然。据了解,台湾有两个佛教机构日前拟发动万人到机场恭迎伏藏那玛大师法音带的行动,大师知情后,立刻去电制止,她说:「学佛修行讲究的是脚踏实地,无法开悟者再怎麽迎接法音,也是不能开悟,闻法即能开悟者即使不去迎接法音亦能开悟。不要搞这些接机的名堂。如果我要名利,我就不会出家了,因为我的名利早就够大了!我是个惭愧的修行人,传达佛陀正确的教法,行人若能闻法而得解脱成就,就是对法最大的恭敬,不要在世俗名利中打转,那祇会走向堕落之途。」伏藏那玛大师彻底丢掉名利出家清修的道德风范是修行人学习的楷模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境覺聞法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