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心路歷程分享

 

   記得那是一九七五年,我剛接觸到佛教,即對佛教產生強烈的信念,我內心深深知道這是一條自己今生必定要走的路。我為了學佛修行,先後在各地拜見了多位法 師、仁波切,從顯宗到密宗都有,其間參加過的法會難以計數,也聽過不少人講經說法,並且參加過不同的灌頂傳法,如卡盧仁波切的時輪金剛灌頂、夏瑪巴仁波切 的觀世音菩薩灌頂等等。十多年過去了,雖然走訪過無數的道場,但始終無法得到真正的受用,除了不能滿足我渴求正法的心靈外,在修持上也無法有更上一層樓的 突破。

 

   我常在夜深人靜時,反覆思索一個問題:倘若這世上還有真正的佛法,還存在正知正見佛法的話,學佛成就的人應該會有很多才對,但為何我這些年來到處尋求遍 訪所見到的,學佛修行得到成就的人卻是寥寥無幾,更不用說實際親眼見到佛法的證量聖境,難道我們現實人間真的已經沒有佛法了嗎?每當我想到這裡,頓時內心 就有無限的感慨,對於自己的生死解脫,也感到非常的惶恐。

 

  在追求正法未果失望之餘,我甚至於一九八七年,許下決心前往西藏繼續尋訪,祈盼能夠求得正法,無奈亦是無功而返。

 

   在學佛過程中,我發現很多佛弟子由於沒有得聞正法,所以他們都有錯誤的知見。舉例而言,對於「出離」的詮釋,就有二位出家人要我出離,與他們一起學佛修 行,並說這樣才能成就。於是,我請示他們:「何謂出離?」出家人說:「出離就是你自己一個人離開家出來修行(即是出家之意)。」我一想,我根本就做不到他 們所說的,最後只有黯然離開他們。以後,只要我一聽到「出離」兩個字,內心就生起一股莫名的壓力。在當時,我因無法分辨他們所說的是否正確,就這樣被誤導 了好多年。

 

  到了一九九四年時,我心裡想既然找不到真正的佛法,鑑於末法時期一些佛教團體都很複雜,加上受廣欽老和尚的影響,於是下定決心乾脆就一個人在家老實念佛,從此杜絕外面的一切活動,不再聽人講經說法,連法會也一概不參加。

 

  每天在家做早課,獨自念佛修持十餘年,原以為今生自己與正法無緣了,想不到柳暗花明,竟然我夢寐以求的因緣成熟了。在二零零八年五月,經由張敬文師兄的接引,我得以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

 

  當我第一次聽到佛陀說法的聲音,剎時我激動萬千,第三世多杰羌佛圓融精闢的說法,激盪著我塵封已久卻又渴望正法的心靈,我確定這就是數十年來我一直尋尋覓覓真正所要的佛法。

 

  聞受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我終於找到了通往佛國之路,經過不斷的聞法學習,樹立正知正見,我的心豁然開朗,以前從未曾有過的充實感與日俱增,現在我感覺自己很幸福,我非常感恩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拜讀《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什麼叫修行》後,讓我恍然大悟,原來「出離」並不是離開這裡到另一個地方去,而是要有脫離輪迴之苦的決心,時時欲求解脫。修行 就是出離輪迴,解脫諸苦,深知輪迴中不但自苦,而且一切眾生父母也在無常苦痛中,因此自願作因地菩薩,自利利他。由出離諸苦的心而生大悲心,由大悲心行而 生發菩提心,利益一切眾生。

 

   聽聞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因果與輪迴。明信因果,可以敞開心胸面對週遭所發生的一切事情,無論是好或壞皆能泰然處之。惡果是我往昔 所造惡因緣熟感報,自作應得無可逃避,而我行善感果帶來的福報,願作饒益與眾生分享。深信輪迴,可以讓我們體會生老病死苦,內心時時感到無常就在你我身 邊,有了這樣的知見,要守戒就不會很難,從而警惕自己不要去犯錯,對修行學佛真的助益很大。萬劫千生得此身,爾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當今始祖佛 多杰羌佛真身降世,正法現前,如果我們再不好好把握時機努力修行,一旦無常到來,那將痛失此生的大好機會,也將承受輪迴之苦。

 

  我的口才不好,就算有很多想法,也不擅表達。學佛一路走來,雖然聽過許多佛學講座,知道講得不對,但是也說不出其所以然,直到逢遇真正的如來正法,聽聞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才找到答案解開了心中的疑惑,甚至改變了我的個性。

 

  最近,我有兩個感想:

 

  第一、凡事只要正面思考,便可解決許多困難。做任何事不要老是從負面方向去看,若能從正面去考量,就可得到正確的見識以解決問題,尤其能從不同的角度去觀察,內心就會產生不同的感覺,讓自己不再固執而堅持己見,許多難事就會迎刃而解了。

 

   第二、要說服一個人有很多方法,但只須把自己內心最誠懇的言語表達出來,且能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就能感動多數人的心。對人不誠懇、也不從對方的立場 去思考,如何能說服別人呢?從別人的立場出發,說出懇切的話,可以讓自己為人處事更彈性、更圓融。就如同在工作中,有許多事情需要以「誠」服人,才能得到 支持與幫助,如此一來事情便能順利完成。我認識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因為他的誠懇而創造了一個保險王國。

 

  就像我說的,我口才不好,但以上的感想是我真摯與大家的分享。

 

  在此以誠敬之心感恩第三世多杰羌佛,由衷的希望一切眾生都能聽聞修學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法。人身難得,暇滿人身寶更是難得,願大家把握得遇如來正法的良機,此生好好的修行,福慧增益,成就解脫。

 

楊友善

 

 

 

 

 

轉自佛教正法中心, 轉載時請勿修改及缺漏

 

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detail&id=133481267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雲高 第三世多杰羌佛
    全站熱搜

    境覺聞法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