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道的事实和不得不说的话 - 红蕾_明月照世间_新浪博客


顶礼大宝金刚上师达楚尊者 恒生仁波切 吉祥如意!

 

我所知道的事实和不得不说的话

 

                                                       --致任垚至、孙晶一封公开信

 

 

 

老任、孙晶,我是红蕾。从2009820日一别,至今整整3年,有些话我不得不说,原因很简单,有些事情只有我知道,所以我是那个知道前因后果的人,这样的因缘出乎我的意料,但又是实实在在的。

 

3年前你抛给我的问题,我现在已经全部解开,三年前的这一天,我没有跟你说出来的话,让我三年后说给你听,希望不要太晚。

 

网上你们对上师的指责是不成立的,那些不是事实,我曾经跟自己说,那些不是你做的,是别的我不认识的人,这样我可以容易承受一些。但是如果全部是你的所为,那我就有太多的话要来问问你。

 

进入正题前,为了省得你们再乱猜疑,我先声明,这封信,是我自己的决定,也是我三年来对你们想说的话,不涉及到老人家,也不是任何人授意我做的;而且我也要说明三年前事情发生后,我给你写过两封信,劝你回头,据说你把他们交给公安局作为我威胁你的证据,还说是上师派来的,但那也是我自己的决定,老人家不知;我还去你家找过你,可你根本不敢见我,只留下孙晶妈妈,据说把我说的话也交给公安局做为威胁你们的证据,老人家也不知。

 

2009年末,你们开始在网络上散步谣言,攻击上师,有师兄弟看不过,回应你们,你以为是我,攻击我的言论我都看了,未回一字;平时大家提到你们,我也基本不发言,没办法,我既然叫过你哥,就视作兄长,这是因缘也是事实,我否定不了,任何师兄弟就算是骂你们,我一样要听,因为我的确与你们联系在一起。虽然知道你不对,但不想说你不好,这是私人感情,但事实我不能抹杀,法义是无私的。

 

这些话,是必须写给你看的,上师于我有无上恩德,这封信却不是为了他老人家,是为了你,如果我不跟你如实而说,告诉你,你错在哪里,那你什么时候能明白呢,这是我身为你的亲人的责任,而且我知道除我之外这些话可能不会有第二人说给你听,我跟你讲了,我自己安心,我不想将来有一天后悔今日没有跟你说。

 

这篇文章,整整写了3年,每次都无法完成。事情发生整整3年后的820日,这篇文章才成行,难道不是因缘吗,那一切都交给因缘吧,要嘛你能有所触动,要嘛我放下过往,我们之间该有个结果。

 

所以希望你能明白,我是清净而谈,望你能静心而听,然后思量,三年前我给过你一句话,三思而行,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如今的一句是读后三思。晶晶,这篇文章主要说给老任,就像当初你们要离婚,我说无论怎样,老任都是负主要责任一样,这件事情虽然事起于你,但是如果没有老任,你也做不成,还是他负主要责任。你的事情,我放在后面谈,所以也请你一起安心地看到最后。老任,我只讲我知道的事情,这些已经足够了,如果你还能看明白。

 

一、2009820日发生的事情

 

820日前两天,你们两人从上海返回大连公司,这一年是我入佛门皈依上师 达楚尊者 恒生仁波切 的第三年,你们依师修行的第六年,也是我们相识的第三年,我们之间兄妹相称,感情很好,亲如家人,我的确把你当成我的哥哥,而且你们也是我入佛门的主要的引缘人。

 

817日晚,当时我在公司,你们一看到我就劝我离开公司,你说前一天在上海吃饭,有人跟你说师爷和师父是骗子,说了很多问题,你相信了。你的情绪十分激动,我被你的状态有些吓到,但是本能地我开始回思这三年来,我在老人家身边,上师的一点一滴的言行,对我的慈悲开示和加持,以及我自己的不断受用,我知道你说的不是事实。我想你是误会了,我试着和你交流,劝你要把疑问请老人家开示,跟你说依师六年的修行受用以及感情难道低不了上海一顿饭?但孙晶已经不允许你再和我交流,并大声跟我说我不可救药,就等着公安局来抓吧,而且说告师父的材料半年前就准备了,还要我把公司的所有资料准备一下交给你们。我当然没有答应。

 

当晚你们离开大连返回沈阳。第二天我给老任你发过一个短信希望你三思而后行。我的短信刚刚发出,你就回电话了,问为什么这么说,我说,不要说绝对的话,不要做绝对的事情,这是上师给我的开示,你要好好想想你这么些年的收获,一定要祈请上师开示,上师会给你答案。你说会好好想想。我不希望你退转,以为你误听了什么在气头上,回头静静想想就明白了。我们感情那么深,我真的担心你们生退转心,一气之下决定不修行了,能够学佛修行多么不容易啊。

 

虽然我没有支持你们,但你们的态度和言行还是让我的心里很不安,我不知道究竟怎么了,又担心,说实话那时候根本没想到上师的安危,哪里会想到弟子害上师呢,还是我视为亲人的人,满心想的是怎么让你们能够快乐起来,当时在我心里,在法义和道理上,我知道你们出问题了,但是从感情上其实我把你们摆在上师之前。但是我怎样也想不到你们的目标是要抢上师。

 

819日上师老人家回到大连公司,我把发生的情况跟老人家汇报,只汇报了你们遇到的问题,有意隐瞒了你们对上师的不恭敬,而你当时的问题,也让我迷惑,我解答不了,不知你说的是真是假。我知道上师对我的调教,上师没有骗我,但是你为什么这么坚信,因为信你的感情,让我迷惑,所以我跑到上师那里问。

 

上师的第一句话没有开示我问的问题,而是轻轻一句,信心不具才会疑师,你问上师这些问题,说明你也已经起疑心了,不然你不会问,这一句吓我一跳,我沉思自己确实如此。但是老人家慈悲,随后给我开示,把提的问题一一解答,我很欢喜,就跟老人家祈请,可不可以劝劝任垚至,老人家摇头,说你要是想谈和孙晶谈吧,明天他们会带人过来。我没在意这句话。当时我不知道为什么老人家没有赞同我的提议,到第二天我就知道了,你已经无法左右你自己了。

 

819日晚,你和孙晶到公司,晚上你约我说话,但我当晚十分难受,即下不去床也睡不着觉,从没如此难受过。说实话,我希望你们能好起来,尤其希望你能好。孙晶的脾气十分暴烈,生气的时候翻脸无情,但是我希望你能够坚持,我就在电话里跟你讲无论什么问题一定请老人家开示,都有圆满的答案的。可惜你没有接受我的建议。三年来我时时后悔,早知如此,当初我即使要暴打你一顿,也不要让你被魔力趋势,做这样的事情。

 

2009820日中午,我在食堂门外看到你,你的眼睛红红的,我猜是哭过,你跟我讲,后悔把我带进门。我说你有什么事情一定要跟老人家祈请,老人家会给你很好的开示,你不说话,跟我说不要让孙晶知道你跟我说过话,她不让你跟我接触。当时你很怕孙晶,我不知你怕些什么。

 

我随后上楼办公,后来再下楼看到孙晶坐在楼下,我问任哥呢,她说在楼上,我还很高兴,以为你终于想通了,要请老人家开示,便又回办公室。不知怎么的,在办公室睡着了,突然惊醒,旁边孙晶不知什么时候进来,坐在我身边。我想到老人家的开示,要谈和孙晶谈,就跟她讲,你为什么生那么大气,对上师,六年的感情抵不过在上海一顿饭吗,老人家对你那么慈悲,救你,救你的妈妈,这些都是你亲口告诉我的,你当初要带我见老人家时说老人家多么好,那时的话是真是假,如果是假的,为什么要跟我说谎,骗我入门,如果是真的,你现在为什么忘了,我连着问她,她把头扭过去不看我,说那时是真,我说那时都是真的,为什么现在要这么做啊,她不再理我。然后严厉地要我把公司资料给她,还问公司哪里有问题,还说公安局随后下午就来查封抓人,想走也走不了,我很生气跟她讲,你放心,公司一切合法,告诉她所有资料不可能给她,她要带人来尽管来,突然她电话响了,她跑到窗边接电话,说什么可以,什么建行卡也行之类的话,然后就跑下楼。

 

我的心里即气愤又恐惧,我担心她真的会做什么不利于上师的事情,想了一下,跑下楼找孙晶,想问明白她要干什么,怎么也找不到,那时她已经在车里了,又找美英师姐,问她有没有看到孙晶,我要找孙晶,都说没看到。我随后让她帮我报告,我要立即见老人家。美英说老人家在见同学,我又跟她讲,美英姐说电话通了,没人接,一会我又催美英联系上师,还是没人接。

 

我就回到楼上等,坐立不安。过一阵,办公室门开了,让我进去汇报,我看到老人家如常坐在办公桌后面,问我有什么事,我跟上师汇报说孙晶的话,说担心他们伤害上师。老人家很深地看着我,我有些莫名其妙,不知道怎么了,然后上师给我开示法义,开示般若,给我开示空有不二,开示心不随境转,等等妙法,这些都是平时我梦想听到的,可我当下哪有心思听,我只想该怎么办,孙晶可能真的要做些什么对上师不利的行动。

 

过了一会,老人家语气平缓,慢慢地告诉我发生的事情。上师语气非常轻柔,好像怕吓到我,但我已经是吓傻了,我无法想象,这两个我最亲的人竟然在我眼皮底下做了这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我视你如兄长啊!你不是也把我看做妹妹吗,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做这么大的事,你们怎么可以伤害于你们有无上恩德的上师啊,上师待你们如自己的子女,人所共知,加持你们身体,加持你们家人,妈妈是癌症都已经好转了,加持你们孩子,加持你们工作,你们夫妻吵架上师亲自电话劝解,方方面面,一点一滴,无论生活上还是法义修行上,对你们都是慈悲无双。法义上你自己没有受用吗,体会到多少不可思议加持力啊,想动手打人的时候上师开示的法语没在耳朵里响起吗?承侍上师的时候没看到不可思议表法吗?读法本的时候没有看到殊胜境界吗?想问题解不开的时候没有听到老人家的指点吗?如此种种,仅仅是你讲给我听的,就有那么多,让人羡慕和赞叹,还有那么多我不知道的和不分享的受用。害上师,连想都无法想,你们竟然做了!

 

我低着头跪在上师面前,看着自己的眼泪一滴一滴落下来,十分伤心,不敢抬头看老人家,等到老人家把纸巾递给我,让我擦泪,我看着上师问了一句话,上师对他们那么慈悲,那么好,他们如此做,上师伤心吗?我这么问,是因为我伤心。上师异常慈悲和坚定看着我一字一句地说,上师不伤心,上师度生时已经知道众生心性无常,这就是众生,上师不会因此就不度生了。即便是今天,我也无法用文字表述出上师当时脸上的悲悯和圣洁的光芒。你们不知道,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我想问你,老任,你想过吗,你的上师,刚刚被像你一样亲近的弟子抢走200万,马上给另一个像我这样和你们亲近的弟子做开示,而且如此慈悲,如此安宁,你能做到吗。

 

事情发生后,有师兄弟劝老人家立即报警,但老人家没有马上报警,一直等到第二天,希望在此期间,你们能悔改,有机会回头,到第二天21日,根据相关的规定,不报不行了,老人家才到公安局报案。报案的时候,老人家希望尽可能减轻你们的罪行,还跟当时的警官商量,怎样记录能案情最轻,这一切你们根本不知道,也不会明白。

 

二、你口口声声说上师是骗子凡夫,那么我就说给你看,上师究竟知道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我问上师,弟子有疑问会请上师开示,弟子告诉老任请上师开示,为什么他就不能听呢?如果他肯,也许不会这样做了。

 

上师开示,你有疑问请上师开示,是你的福报,他有疑问,他不问是他的福报,没有对错,福报不同而已。你不可对他们生嗔恨之心,要心住空性,以平等心观万法。一切皆是因缘幻化。

 

我问上师,弟子不理解,上周走的时候,看他们还好,为什么就到上海吃顿饭,见了些人就变化这么大。他们为什么不想想这六年的时间和受用啊?

 

上师开示,心不能定,随外境所转,与谤佛谤师人吃一餐饭即堕落,此一证也。

      

我问上师,老人家早就知道弟子劝不了孙晶,上师点头,我又问,上师是不是知道要发生的事,上师不开示,我又问,上师知道为什么不告诉弟子,弟子可以阻止他们。我记得上师深深看了我一眼,这一眼真的刺痛了我,直到今天。

老人家说,如果不是你亲身经历,即便上师告诉你,你信吗?我当时愣在那里,是,以我当时的状态,我对你们的感情,即便老人家说任垚至他们有背离之心,我也不会相信的。那就是说,我对自己的上师的信心根本不具,只有上师被如此伤害了,我亲眼看到,亲身经历,才相信上师的话,我是个什么样的弟子啊!那时我心里其实已经感觉上师根本知道要发生什么,而我随后又证实了。

     

晚上我一个人坐在饭桌前发呆,大脑一片空白,这件事情给我的冲击太大了。师母听到我一个人在楼下发呆,心疼我让我上楼,之后才知道你们竟然对上师动手,我几乎把吃下的饭要吐出来,奶奶拍着我背说不哭啊。然后前一天晚上承侍上师的几个师姐跟我分享,老人家昨天晚上已经告诉他们明天有个大因缘。我听到这些,已经确定,老人家一定知道要发生的事情。

 

再说远一点你不知道的事情。2009年上半年,老人家已经知道要有魔障了。大约是094月份,美国传了一份传真给老人家,文件是任命上师为美国艺宝中国区总裁,当时是我翻译的。翻译完,我呈报上师,随即给上师顶礼,恭贺老人家做艺宝中国区总裁。我汇报翻译内容时上师如平常一样慈悲,可是等我给上师顶礼恭贺后,上师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动作,上师脸色突然变化,把笔往桌子上一丢,身体重重向后靠在椅子上,神情十分严峻。我吓了一跳,我认为这是个好事情,可是上师非但没有觉得好,反而十分严肃,好像是有什么不好的事情来临。我当时想的是,这个活不好接,谁知不止这些,这一幕我记忆深刻。等到你们的事情出现之后,我了解了一些前因后果,我再三祈请上师开示,上师才说那时已经表法有魔障要来临。

 

还有之前的事情,看看上师是否了解你。08年下半年李红军有机会留在公司,起初你还开心,觉得你带来的兄弟,能有机会留在上师身边是他的福报,也是你的脸面。可是等到真的能留下来,你就不开心了,因为你的公司很多事情需要红军替你摆平,所以你认为红军留下你是割爱,而且你也害怕红军不再听你的,不再是你的小弟,变成上师的小弟。红军有机会随侍上师,本来是值得赞叹的事情,可是你跟我说的时候,我听得到一种嫉妒和不安。一方面,你希望红军能够在上师身边承侍,证明你带的人不错,另一方面你希望红军永远是你的小弟,不能超越你的位置,他也不能离开你,即使是跟随上师,你也觉得他背叛了你。我可有说错你,我看的清楚,你跟我委婉的说过,我也证实过,而你唯独没想到的是,上师根本知道。当时我非常希望红军留在公司,希望他可以不再做以前你们做的哪些造业的事情。我去跟老人家祈请,上师开示,上师不能把红军硬留下来,因为老任会觉得上师在和他抢人,红军要留在公司,上师当然高兴,但是这要取决于老任和红军之间想好,由他们决定。上师看你清清楚楚。那之后,我再没劝过你了,我试着问过红军,他虽想留在公司,但是也是因缘不具,他金钱上、感情上都依赖你。

 

在此之前呢,08年上半年,公司刚刚开业第一天,老人家在楼下放电影,第一部就是一部讲黑社会的片子,最后这些人都死于非命。我看到心惊胆颤,我认识的人里只有你和红军是做过这行的。影片一结束,我就上楼汇报工作,顺便请上师开示,为什么会放这部电影?上师轻轻一句,试试音响。我继续祈请,老人家做事情一切都有法义,试音响也可以选择别的影片,老人家指定这部,一定有原因,祈请上师开示。老人家又说没有含义,就是试试音响,我又祈请上师第三次开示,上师不说话。我只好放弃,不敢再次祈请,等到我要告假退出时,心里对此仍有疑问,上师看了我一眼,开示说有些师兄弟是有这个背景的,要让他们知道不要再做这样的事情,结果是不好的。上师的声音很轻,敲在我心里如雷,我急急忙忙跑到楼下,迎面碰到两个人---你和红军,这样的开示只有我祈请了,也就只有我知道,这是当下的因缘,就赶快告诉你千万不要再做这样的事情,你还笑说知道了,不会做了,谁知你们胆大包天,竟然做到上师身上!

 

再往前说,04年你皈依的时候,怕得要命,为什么。你见上师时,上师给你表的是什么法,你还记得吗,我替你说,你看到的是上师现忿怒尊,像玛哈嘎拉一样大忿怒尊像,颈项上挂满骷髅,你吓到全身湿透,不敢呼吸,你说你吓到要命,连话都说不出一句,自己知道要小心承侍,结果你该记得的时候忘了。

 

你还未皈依时,已经有人提醒带你来的人说,带此人入门要慎重,会对法脉有影响,你想上师会不会知道你的前生后世。受用论里说护法菩萨看百年于此时此刻,难道看不到你6年时间的作为吗。

 

上师开示,上师无权也没有资格去拒绝任何众生,无论他以前是做什么的,在上师眼里都是平等,只要是现在想要学佛修行,上师就不能拒绝,上师就要给他种下学佛的种子,也许种下之后他又离开,但是今天不代表明天,种下了学佛的种子,总有一天因缘成熟,他还会续上学佛的因缘,继续修行,所以,上师只管播种耕耘,不问何时收获。

 

我说到现在你明白吗,这是你的宿习,你把上师看成骗子凡夫,没有关系,关键是你自己明白自己吗。你究竟有没有好好前后想过这些,你是真修行吗?还是自己骗自己。上师真是凡夫吗,不用自己回答,去找一个不学佛的对你好的朋友,让他替你看看这些话,听听他的意见,老人家是不是圣者。

 

三、事情背后

 

孙晶2009817日告诉我,你们跑不了,告师父的材料半年前就准备好了。20号的时候,孙晶让我把公司的所有资料给她,还问哪里有问题告诉她,我跟她讲,公司一切合法你不是不知道,然后她又说你等着吧,公安局回头就来抓人,你们都跑不掉。

 

她那时无意间提供了我一个信息,就是她认定公安局会来查封和抓人。那也就是说她至少知道是有这个可能的。而这些当时你们是没有能力做的。是有人告诉你们,整上师的材料早就准备好了,也许你们也贡献了一些自己所谓知道的情况,而且你们认定上师一定会被整倒。甚至有人告诉你们上师的公司会被查封,资产会被查封,所以如果等老人家资产被查封,那么对你们其实一分钱的好处也没有,都是别人的事情。如果不在这个整上师的行动开始之前做,你们没有机会拿到钱了。实际上你也是这样给有关人讲的,公安局要查上师,上师的钱就那么些,如果不早要回来,就没了。所以你可能早就联手别人来害上师,也可能只是趁火打劫。

 

但是,你不会不知道会有后果,但是权衡来去,第一你相信上师不知道有人已经准备好了,而且在你眼里是有些势力的;第二,你了解老人家,知道上师的低调和慈悲,所以你算准你抢完上师,老人家也不会报警,这一票生意没有风险。

 

而如果按照计划,就像孙晶告诉我的,公安局会来,上师就会被打击,至于名目就是诈骗。不管结果是否能够定罪,当然你们明知这个罪名是莫须有的,但是只要是第一步做了,就成功了。最好再有个通缉令,那就完美了。其实对于大众舆论还有上师的弟子以及上师的师兄弟来说已经足够了,根本不需要听理由,只要这个结果就行了,下面的路必定上师百口莫辩,再说就是辩驳了也根本是被动的,无人愿听,无人愿信。如果不幸我推断的是真的,这真是让人不寒而栗,还好有诸佛菩萨慈悲加持。

 

你们逃跑之后,在网络上你还有你当初的支持者,明知子虚乌有,却刻意把诽谤的理由集中于上师是骗子,而且被通缉,但是事实终究会大白于天下的。你们可能忘了一点,即使你们设计陷害的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执法机构都会调查,谁愿意为一个谎言搭上自己的前程呢?何况上师的身份岂是一般人,有些人可以被你们欺骗一时,可是只要一调查就知道是非了,告状由你们,执法部门岂会不谨慎调查?所以当你知道根本无法按照预期的那样,整倒上师的时候,你就只有一条路可走,出逃国外。你以为能帮你的人,也保不了你,不逃一定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如果不是真的无计可施,你怎么会变卖家产,流落异乡。

 

你害怕进监狱,有人也不愿你露面,你知道的秘密太多,如果说话,一定会牵扯出后面的人。谁告诉你的信息,谁帮你做的打点,你拼命针对上师,不知道你才应该真正为自己打算,真正不想让你开口说话的不是上师,是什么人你自己知道或者都不知道。你是一道别人手里的棋,而且是废棋。我大致推的对吗?但愿是我推错了,可惜线索都在,对了也不需要你承认。事实和线索在这里摆着,只要明白因果道理,就可以推到这一步。

 

至于你受哪一个影响,背后的人乃至最后面的始作俑者,其实,按照因果规律,又具足了一些条件,都可以推得出来。何况真正的成就者可以观照到世间万法,缘生缘灭。因缘具足时,下面的真相必定水落石出!我知道那个提心吊胆,害怕被揭露的,不是我的上师老人家,也不是我们任何一个如法跟随上师的弟子,是哪一个,哪一个自己清楚,对未来的恐惧,其实已经是惩罚了。回头来说,如果你连我这个最相信你,最亲近你的人,几乎是老人家座下最迟钝和懈怠的弟子都骗不了,你能说服得了谁呢。至于那些跟着起哄的看客吗,本来是看客,对了心思脾气,跟着呐喊几声,给你助威,过两天有自己的事情,或者不对脾气,转向他方了,留下你自己一个人,再正常不过。

 

而上师和师兄弟们何曾真的抛弃过你,三年时间,你转圈骂一遍,几乎没人搭理你,不是看在师兄弟份上,会如此包容吗?不是上师一直慈悲于你,岂会让你在网上辱骂诽谤上师如此之久。今天这篇你可以好好看看,这个是我的文风。你们当初指名道姓,说得振振有词,我只是从心里深深的叹息,我们相识一场,你连我这个和你们朝夕相处的人的人品、语言特点、做事习惯你们都不了解,还妄谈圣者是非,真是太自不量力了。上师的慈悲你们从未明白过,也不可能明白,用你们的心看任何人都只是自己的想法而已。三年来,上师从未对你们有过恶语,从未让我对你们有过恶语,从未让师兄弟们对你们有过恶语;三年来,上师从未威胁过你们,从未让我对你们有过威胁,从未让师兄弟对你们有过威胁;相反,上师的门一直是对你们敞开的,等待你们回家。

 

只是,你们太过放肆了,去小师弟博客里骂小师弟,那也罢了,算自己家人,上师直接开示小师弟,学会面对和担当。你们还进到粉丝的博客,去骚扰谩骂毫无关系的粉丝,这些粉丝很多都还是孩子,知道什么叫犯众怒吗?犯了众怒,伤及无辜,谁也压不住,所以这是因缘使然,你们坚持不懈地努力启动了这个你们想象不到的因缘,对你们的所有回击都是不同的弟子自觉的行动,甚至都不一定是弟子的行动,原来的我还可以猜测出来是谁,现在我都不知道是哪一位,这是大事所趋,因果不昧,你激起了上师所有弟子和非弟子的众怒,你说哪个受过恩惠的弟子会放过你呢。我现在劝你希望来的及,不然等到所有人都开始发声,那是一片海洋,你的谎言会被淹没到无声无息。你们终究会感受到佛法的威神之力,就如你刚皈依时,看到上师大忿怒尊的表法一样,佛法真实不虚,而因果不昧的真谛从未远离。

 

四、老任,我想问问你,还记不记得下面的事情,这些都是你经历的真实不虚的事实,这是我三年来一直想问你的,你亲口说给我的,你不记得吗?

 

你记得吗,皈依时,我跟你说我读六论,满屋是香气,然后你跟我说,你读六论,里面看到黄豆大的放光的点,越来越大,是一尊佛像;

 

你还记得吗,上师传你心咒后,你专心而修,一夜,你持心咒,不知何时,听到啪的一生巨响,睁眼一看,佛堂里原先已经谢了的花重新开放;

 

你还记得吗,有次佛堂里的花谢了,你下供后,忘了去买,坐在家里清清楚楚听到老人家问你,垚至,花店离家很远吗,你还回答不远,然后你吓了一跳,那声音如此清楚。

 

你还记得么,皈依后,你赔客人去洗浴中心,客人先进,你要去付钱,想要往里进的时候,怎么也走不动,衣服领子被人凭空扯住,可是身后根本没有人,你怎么努力也没办法动,最后你知道是护法了,报告说你不进去,只是付账,马上出来,报告完,你才能动了。

 

你还记得吗,有一次,你跟孙晶生气,控制不住,都要动手打她,这时你的耳边清楚听到上师慈悲的声音说垚至,海水浪花,浪花海水,然后你的心就安静了;

 

你还记得吗,有一次,在大连公司,关于车,有个问题你怎么想也不知道怎么解决,所有可能都查过了,还是不知道,你独自坐在房间里祈请,突然听到上师的声音,让你去检查什么地方,你真去看了,结果和老人家告诉你的一模一样。

 

你还记得吗,上师到沈阳,你有幸随侍开车,自己的车,老人家做在后座,有阳光从后窗照进来,你开车的时候,听到卡卡的声音,亲眼从后视镜里看到遮阳帘自己升起来,你吓到不得了,看到上师还是一样平静含笑。

 

你忘了吗,有次你开车送上师去机场,结果发生肇事,别的师兄弟有埋怨你怎么那么不小心,上师坐在车里,你都敢溜号,你回来跟我讲,你根本没有走神,你不知道怎么就撞上了,你后来明白,是上师让你躲过一劫,如果不是老人家做在车里,后果就难讲了,后来你去跟上师求证,上师让你把它放下,你非常感恩。

 

你忘了吗,你告诉我,有次跟随上师到外地,有人供养上师,当时他还不是弟子,告诉他了,不能杀生,可是他给忘了,点了活的龙虾上桌了,结果包括你在内所有人都看到,做成菜的龙虾壳上的触须在老人家面前舞动,不只一次,当时你们都吓坏了,上师开示说龙虾来告状了,随后,师姐报告说点菜的人点了活的龙虾,老人家慈悲没有半句责备,为弟子担起这份罪业,还做了大加持。

 

你忘了吗,你明知老人家根本不杀生,为什么却说每次老人家都点活鲍鱼吃。孙晶做侍者的时候,给上师备餐,哪里天天鲍鱼了,那么多师兄弟都在场,你这样说骗不了人啊,就是有虾、鱼之类的海鲜,也都是冰鲜的,没有活的,这个你们当时还特意跟我讲,说让我记住,万一我有机会给老人家备餐,一定要懂这些。几乎每天晚上给上师备餐,都是一碗面,或者大家吃什么,老人家也跟着吃什么,那时你们还在修行,心疼上师整日辛劳度生,不顾自己身体,怎么转眼就能黑白颠倒呢?这些也都是事实,在场的弟子不是一个两个,都可以作证,那么不靠谱的事实,怎么说的出来。

 

你忘了吗,你跟我说,看到一些师兄弟只知道跟上师求加持,你说什么是加持,红蕾,你知道吗,加持就是上师担起弟子的烦恼业障,而把上师的功德换回给弟子,你说每次离开上师,你都会不舍,每次上师从大连离开,你送完上师都会哭,我看见过你的泪水,为此赞叹你也羡慕你的虔信,祝福你早日成就,不是吗,我们一起完成老人家交给的工作,不是那么地欢喜和感恩吗?

 

你不记得吗,孙晶先天心脏不好,老人家加持,又坚持吃诺达康,心脏基本没有问题。至于你自己,你刚皈依时又黑又瘦,后来变白了,也胖了,你还跟我说诺迪康跟诺达康根本没法比。孙晶的心脏病,妈妈的乳腺癌都是老人家加持转好的,不是吗?师母有多慈悲你啊,晶晶,你妈妈第一次去香港就见到上师不是吗,不是师母祈请的吗?那一次有机会听到老人家放交响乐,结果师母发现你们两个没在,立即下去喊,直到你们到了,才让师父放音乐,不记得吗?师母买的T恤回头都会带给你,小巧而活泼,你快乐地到我面前说师母给你的,难道是我在撒谎吗?我就是想问问,6年来的时光,抵不过所谓的真相,还是抵不过200万的诱惑?

 

你不记得吗,我跟你讲我供养老人家,上师不收,你说你供养老人家也不收,每次你都会想尽理由和办法,如果有一次老人家收了,你会有成就感,我问你是怎么做的,我是多么羡慕你,可是你说也常常不好使,你不告诉我。

 

你不记得吗,你说你学佛是因为害怕了,知道自己这一生罪业满身,如果再向原来那样混在道上,结果一定惨死。你说上师救了你,给你一个重生的机会,你终于可以安心生活。

 

你不记得吗,我初学佛时,你告诉我不要看别人的行为,只有一个依止就是上师。你说这么伟大的老人家,就算不学佛,学学世间法也要啊,在世法上也没见过比老人家厉害的人,你说就是只学世间法也要跟着老人家。

 

你不记得吗,在金元酒店,你跟我说,公司刚开始,需要人手,如果我能有时间来工作当然好。我看到上师的辛苦,当然希望能尽自己绵薄之力,也是我相信你,我说好那我来吧,你说可不能来了过两天就走,这样的人你见过;我说我来了就是要跟着上师不离开,在电梯间,你问我这算不算做我的誓言,我停住了,我只是随口一说,可是你又问我,这算不算做誓言,你说我可把这句话当做誓言,我认真想了一下,回答你说这是我的誓言。这个誓言我一直守到现在直至未来,你的誓言呢。

 

你记不记得,不止一次,孙晶跟我们两个讲,老任,你一定要坚持下去,跟上师学佛修行,就算有一天我不学佛了,你都要坚持下去,为了我你也要坚持下去,跟上师修行;还跟我说红蕾你一定要记住,帮助你哥要学下去。我当时十分不安,我知道因果,晶晶种下这个因不好,所以每次都打岔,但是又被逼无奈,每次都答应,帮你依师学佛成就。你们都忘了是吧,我没忘。只要和修行有关,我都记得。我也会兑现。

 

为什么我总是放不下,除了这些上述的原因,还有一个你最清楚。我皈依之后的梦里十分殊胜。本来见师的时候,这样的事情是单独汇报的,但是老人家特意留下你,我也没有挂碍,梦里本来有你。你不记得吗,我说,我梦见我在上师法座下闻法,你也在,上师的法袍不是现在的法袍,上面金光闪闪,五光十色,整个坛场都金光闪闪,坛场有柱,上面盘绕两条龙上下飞腾,坛场前有两支仙鹤翩翩起舞,十分吉祥殊胜,我不知为何梦到此境,上师只告诉我不要挂碍,有些是沉沙慧,你在场啊,我那么吉祥殊胜的梦境里你也在,你说你是不是上师的弟子!

 

而孙晶,你还记得吗,你自己发愿求在师前承侍,并不是上师让你承侍,不是吗,你自己再三恳请,上师满了你的愿,你现在又说上师让你供养,这怎么让我接受。你忘了你自己的祈请吗。多说一句,能在上师身边承侍,是你因缘殊胜,如果你不想承侍上师,没有关系,有多少人多少师兄弟,想要承侍老人家啊。

 

 

老任,说到孙晶我多说一句,她没受过多少教育,我不管你们之前是什么样的因缘,我不在意。但是,你们结为夫妻,应当相互帮助,如果你能如法修行,也会帮助孙晶成长,反过来,孙晶你若能明白法理,也会帮助老任守戒。我听到有师姐每天守到凌晨也会等他家师兄回来闻法,我多么希望是你;我看到有师兄,三年来修得谦逊平和,宽容睿智,我多么希望那是老任!

 

可惜你们两个没有彼此控制自己的不好的习气,反而互相助长,早知如此,那一次你们要离婚,我不该劝你们和好,如果你们单独两个人,虽然各自有业力,但是至少不会相互促进导致更恶。老任,你不知佛经里讲,刚强之人必用刚强之法,方得出离。孙晶的性情刚强暴烈,你不是不知道,本来她在师前承侍,是她修来的福报,老人家自有调教她的方法,包括有时的训斥,有时师兄弟之间的摩擦,所以她有时会觉得有压力,而被迫会收敛她的个性,时间长了,那种暴烈自然会减弱。可是,每每看起来她受些委屈的时候,你都不问原因,直接出面,替她来出头,打抱不平,而且翻脸无情,如此一来,再没有人和你们有冲突,孙晶的个性没有了客观上被调整的可能,只是你们两个人之间彼此看着顺眼,或者你们之间有冲突,你才会觉得她有问题,但是又没有能力调教她,只能顺着她的意见来。这岂非是害了她。最终也害了你自己。

 

五、我眼里的原因。

 

上师言行从未有变过,是你自己的心变了。从2009年上半年我已经发现你有变化了。简单说,以前你觉得能承侍上师是你的幸福和福报,而半年前,你说你只是个司机而已,到这里没什么事情,见上师也是说说话聊聊天,家里的公司的业务还放着,两个人都搭在这里。我说那你可以留在公司啊,你还不放心。换句话说身在福中不知福。你能随时承侍在上师身边,是无上的福报,是因为当初你能虔诚恭敬才换来圆满你承侍上师的心愿。当愿望实现时,本应持续修行,但是反而以为这是常态,以为总能见到上师,不觉得珍贵,慢心升起,看待上师也不是原来的恭敬,认为上师也是凡夫。米勒日巴歌集第七篇里讲到:侍伴上师同住时,彼之功过莫观察,若观则见过如山,能生净信得成就。

 

 

弟子们都是有各种苦不得解,求到老人家座下开始学佛修行,也得受用,也会感恩。可是懈怠修行,贪图世间享乐,一到当下的苦或难关度过了,便觉得生活也不错了,以为一切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忘记苦,忘记了修行,忘记了出离,佛法的加持也感受不到了,上师也不是上师,就是一个普通人而已,这样的事情比比皆是,不止你一个。

 

 

你和你所谓的金主朋友们,哪个不是如此。当初离师偏行是为的什么,是为了求得宇宙人生的真谛,还是一己私利没有满足?无论名义上是否为了学佛,问问自己的心,自己骗不了自己,也骗不了别人。每个人都是一面镜子,反映的是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无法隐瞒,也隐瞒不了。有什么样的心,就有什么样的语言,就有什么样的行为,三位一体,没有其他可能。一个真心学佛的人的三业,和一个自以为学佛的人的三业一定不同,不但佛菩萨看的清楚,就是凡夫只要长久相处也会看的明白,这是简单不过的道理。

 

 

修行就是放下自己的我知我见,而相应于佛法的真谛,相应于真正的圣者上师。便有个标准,像尺子一样,如果相同,就坚持下去,必会受用;如果不同,那就是自己歪了,该快回来,这个过程简单易行,不需要猜来猜去。但是意识到这样就是修行却是个不容易的过程。尤其对那些疑心重,又自以为聪明的人,很难。因为我们不容易相信世间有人是真的圣者,其次最重要的,我们很难承认自己不对,很难真的肯面对自己肮脏从而改过。谁愿意在上师面前,看到自己平时无法看到的阴暗和肮脏,然后改正它,让自己真正地不是理论上的,也不是自以为是地修到清净光明,谁就会无限感恩,无限祈请,愿为此三业供养,愿意长长久久地修行下去,最终证到真谛。只要是回家的路,有上师的指引,不怕远,这一生没到还有未来生生世世,你还有你的所谓朋友们做好这么久远的准备了吗?

 

你把修行想的太简单了。如果你肯坚持,如其他师兄弟一样,现在每次见到上师,可以进到坛场做护法,会一次次看到众生的苦,看到众生是如何痛苦呻吟不得解脱,见到上师又是如何欢喜,如何祈请求上师救助,上师又是如何慈悲一次次开示加持,而后众生是如何感恩,求解脱发菩提之心的。这些你都不知,其实你也经历过,原先的经历比起之后真是太小儿科了。所以似乎还要感谢你们,在820日事件之后10年未开的大悲观音加持法会,年年有,殊胜吉祥,有人说那不算什么,那么说的人修一个来看看。你去云慈正法会网站看看,所言都是真实不虚!如果你能坚持,便可以看到这一切。如果上师真的没有本事,怎么会有如此多的人有受用。骗?你骗一个这样的结果来给我看。这三年来你联合了多少人在骂,最早跟你一起骂上师的人,现在何处?最早跟你一起做这些事的人呢,现在又在哪里?那些想害上师的人,费尽心机,诬陷,辱骂,骚扰,结果呢,到头来还不是空空一场。

 

道理简单的很,众生很现实,他看到的真实和你们谩骂的根本不一样,他为什不不信自己的亲身感受,亲眼所见呢,即便一时不了解内情的多疑之人被你误导,只要肯坚持睁开眼睛看,就会发现真相。真相和事实从来不害怕被人知道,反而谎言才害怕对证。西藏谚语说:贤明的人做对了事是因为知道缘由,愚蠢的人做错了事是因为不懂道理。

 

 

你认真想过吗,是你自己要坚持三年来骂上师,还是有人让你这样做,如果有人让你这么做,那么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你如果自己要这样做,那你的目的是什么呢。如果上师真的如你所说是骗子,我早就跟着你承认了。我看了上师这么久,三年来,上师是如何度生的,从未有变过,而师兄弟们是如何受益的,我也看在眼里,皈依弟子各色人等,富有的,贫穷的都一样的幸福,众生有的祛病,有的除障,有的开悟,有的亲见佛法境界,还有的还了往昔的宿债,带着有缘的非人等一起皈依,这些真实不虚,我亲眼所见,你就算一次不信,次次如此,谁能不相信。

 

上师弟子来来去去,又有几个如你一样的如此谩骂和诽谤上师的,网上支持你的言论的人我看了,不管是不是上师的弟子,坚持和你一样的人,加起来不超过十个,看看最后谁能真实名姓来说是你的伙伴,谁能替你担你的罪业?可是跟随老人家的弟子何止上千,网上的分享都是真名实姓,以后会更多,那么这样的数字比例,还不能说明问题吗?你说上师是骗子,可是那么多证据表明是个救苦救难的圣者。如果你所说是真实的,我定会认同你的观点,可是你所说的,和我见到的,和我认识的上师根本不是一个人,那么究竟是谁的问题啊。你没有想过,你错了,你怎么办呢。

 

 

 

六、三年前的问题,我现在的回答。

 

1、关于房子,上海有弟子供养上师房子,我是知道的,很多师兄弟都知道,曾经为这件事情他们自豪过。可惜,供养和修行不是一个概念。要回自己的供养,这种行为本身已经很令人不齿,当初是老人家要的吗,是老人家骗的房子吗,是当事人亲口跟我讲的,说看到上师每次到上海见同学,都住酒店很辛苦,他们都有自己的家可回,可是上师连个自己的房子都没有,他们发心供养,上师不收,他们坚持供养,还发了愿力承侍上师,这些我亲耳听到。

 

上师同意还给他,不是上师胆怯,恰恰是上师要满众生愿,这些在圣者眼里算什么!老人家求法时,为了求到佛法,倾尽资财,到最后甚至几乎身无分文也没有丧失求道之心,也不曾生退转之念,这你也知道。半吊子修行人是不能明白的。一所房产在一些真正修行的人面前都不是挂碍,何况在圣者面前,你那么想要,满你的愿就是。但你做的更难以理解,抢劫上师!

 

世间法上,如果别人送礼物给我,当初又不是我要的,是你要表达友好非给的,如果你说,你想要回,我也会毫不犹豫还给你,有什么大不了,但是你也要回了那一份美好的感情;而在佛法上你供养四宝,会有功德和福报,你要回供养,是不是连功德和福报一起退回呢。这是什么样的行为,问问绝大多数人,不论学佛与否,谁会选择这么做事情,做什么不能养活自己吃一口饭吃,要打这样的主意。而你们把这件事奉为道理,是什么逻辑,你们的性质也不同,老任你是抢劫,不一样。

 

别跟我说你不是,那些陌生人哪里来的?为什么不通报?为什么偷偷打开房门?为什么穿鞋进房间?为什么让出去,那个陌生人根本不听,还强行关门?为什么要反锁房门?为什么要动手打人?做了不敢认是吗?至于下面怎么办,那是以后的事情。你不承认,靠说谎和骂人有什么用?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吗?

 

2、你问过我第六号公告的事,好像你今天还是执着这个。我来跟你分享我的看法。佛法八万四千法门,门门能度生,不是所有的众生要学所有的法,修自己相应的为上。实际上,你当初给我看的时候,我也有些挂碍,不理解,但是事情过去了,这一个公告并不耽误我的修行。我后来明白祝你早登极乐世界,在修净土的人听来是好的祝愿,在一般人听来就是咒我早死,其实死容易,登极乐却难了;一般人把去极乐等同于死,这是不懂佛法的人的感觉,所以我个人觉得密乘法义不适合普通行人,而你的理解和普通行人一样的。

 

佛陀师爷的法音开示的多么清楚明白,那一片慈悲之心还有语言文字上的清楚明了,无法言表。如果你觉得一篇文章不合适,说明你于此不相应,放下就是,你只管听佛陀法音好了。又退一万步讲也许表述的人写的不是很圆满,那又怎样,佛经翻译也有各种差别,但看义理是否对你修行有用,这与佛陀师爷有什么关系啊,根本两个概念。就像讲经的人表述不全面,你要责怪佛陀有问题吗,你这是迁怒,不是正解。再说,佛经里早就讲过,依法不依人,依义不依语,一切语言只为表法,无言不能表意,不能度此娑婆众生,所以闻经不求人法过,所言一切皆信受。等你明白语言载体背后的义理时,一切语言都会脱落,只是方便而已。我说明白了吗,你如果纠结于个别词汇,那叫执着于文字,永远也摸不到真谛的门。

 

3、关于佛陀。你问哪部经里有提到佛陀师爷。我不知道这是谁告诉你的问题。你读过密乘法典吗,哪一个法脉里没有啊。你指的佛经是哪一部佛经。有经书提到莲花生大师吗,莲花生大师不存在吗?是你明白佛教教规呢,还是世界各大法王明白教规啊,那么多认证不如你高明吗?至今为止,除了有一个什么萨迦弟子录像说是假的,哪一个法王正式发函说是认证书是假的。如果真是假的,堂堂法脉传承的法王怎么会不公开发声,而且也会全体说话,至少为了维护众生慧命也要都发言才好。满世界嚷嚷佛陀师爷是骗子的,都是行外人。况且,证量在那里,讲法的法义在那里,你否认的意义和目的又是为什么呢。

 

《妙法莲花经》里世尊讲,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缘故,出现于世,欲令众生,开佛知见,示佛知见,悟佛知见,入佛知见。佛陀师爷的讲法完全满足上述四点经义。你说下尊佛是弥勒佛,不错弥勒是下一尊在娑婆世界成佛的佛,可是到娑婆世界度生的已成佛的佛可大有佛在,不说别的,观世音菩萨亦名正法明如来,可是这个世界的常客,佛经里也没说他老人家什么时候固定出现,而是无处不现身。有人亲眼看见观世音菩萨现身表法,佛经里有提到吗。那么多杰羌佛他老人家怎么就不能依众生因缘乘愿再来呢?

 

佛经2000多年的传递至今所存甚少,加上翻译存本,原意又打折扣,连圣德巨匠鸠摩罗什法师自己都说“改梵为秦,失其藻蔚,虽得大意,殊隔文体,有似嚼饭与人,非徒失味,乃令呕秽也。”也就是说翻译终究不是原义。佛法真正的传承,是那些不断再来的佛菩萨们,如实如理引导众生入正理正修,最后证道解脱成就。但是密法多数佛菩萨都在藏地传,汉地鲜有。

 

我看到六论里甘露法会上帕姆老人家开示一句“因汉地佛法大事因缘,全部用汉语开示教诫,如法起修”,我一下子明白了,佛陀和大圣降临乃为汉地佛法大事因缘。这一世汉地众生福报具足,而密法原本流传在藏地,语言不通,修学无上密法是多么艰难,那么有佛陀临世可以用汉语讲解无上法义,无论显密都可传授,而且是亲身讲授,不是嚼饭与人,难道不是众生无上福报吗?就算更简单地想,当初藏地因缘成熟去了一个莲花生大士,相当于第二佛陀,那么汉地这么大的地域,这么多的众生,如今因缘成熟,不是至少得来一个相当于莲花生大师的,怎么也是佛陀吧,有什么不合理啊。那么多大圣法王认证,几十大项证量表法,五明圆满,证德证量,至高至上,你还有什么问题?

 

就算你想自己求证也可以,把三藏十二部经读完,再听佛陀师爷开示,是否法义相符就可以了。你只要读过,维摩诘经,心经,金刚经,般若经,宝积经,妙法莲花经,华严经,楞严经,什么大乘起信论,大智度论,菩提道次第广略论等等经典大乘经和论,只要能真正读懂几部即可明白,佛陀师爷讲法和经论涵义是否一致了。就因为我最初也不懂,心下也不免有疑,但是上师开示我一定要闻法,所以我认真读了几部经然后再闻法,发现法义一脉相承,更加清晰。可是现代人有几个古文的底子好,又能静下心来读经,又确实是佛法中实修人,能领略佛法大意呢,现代人的时间比金钱都宝贵。佛陀师爷的讲法深入浅出,一句开示,随众生因缘,各自有无穷受用,不是佛陀哪个有如此本事。

 

所以,我自己通过几点解决了你这个问题,第一,我自认不是大德高僧,更不是法王,世界各大教派法王认证的,我信;第二,佛陀的证量表法,不可思议,至今无人复制,当今第一,五明妙谙圆满,我只能叩首赞叹,没有资格质疑,我信;第三,我自己看到自己上师的证德证量已经五体投地,上师对佛陀师爷虔信无比,我信师,便信佛,我信;第四,佛陀师爷讲法与我所读过的佛经论著法义一体,且更加通透,我信;第五,当我听到师爷开示苏月美那一盘法音时,苏月美谤佛害佛,可是佛陀开示弟子,“你们以为你们比苏月美好吗,你们是在这里,如果不是在我身边你们可能一样,苏月美有功德,带了那么多人来学佛”,这一句开示,我听到便确信,如此慈悲之人,对害自己的人无有半点嗔心,诽谤根本没有半点沾到佛衣,在我心里德行与佛陀世尊一样,还需要什么理由吗?

 

所有不信的理由归根结底一点,愚痴偏执。自非圣份,却妄凭圣人,自欺欺人而已,我与你共勉,人生几十年愿我只做四个字:老实学佛。

 

这个是当时你给我提的问题,我用了将近3年的时间自己解开,也努力找答案给你,你可还满意吗?至于其他的我真不太记得,那也是小问题。如果确认佛陀师爷是佛陀,上师是再来圣者,你有了依止的对象,一切都可以祈请释疑解惑。佛经里讲,大疑大悟,却不是怀疑,一个“怀”足以说明起心动念的差别,有疑惑是尊敬求教未知,明白请问;怀疑,是心怀质疑,藏而不问,私下评判。所以前者会解决问题,从而解脱问题;而后者只能滞留问题,再繁衍问题,不能解脱。你是哪个呢。

 

 

 

七、2009820日后上师给我的开示和加持

 

上师对弟子的调教是点点滴滴的,每天都会有不同,如果你肯努力相应和修行,必定得殊胜受用。三年来上师对我的慈悲和加持,我没有办法在这里一一讲给你,那需要太多的时间,如果有因缘,等你回家后,我们再慢慢聊。现在我挑几个与这件事情较近的,跟你分享。

 

 

第一件事,老人家回台湾之前,给我又做了佛法开示,我把我记住的,也跟你分享。老人家开示我学佛是长久的事,要生生世世的修。缘起发心很重要,是为求道而来,为法而来,还是有世间法上的希求而来,果是不同的。老人家再次开示我不可生嗔恨之心,一切皆是因缘,佛菩萨应因缘而度生,众生只要有发心,只要众生想做佛事,明知会犯错误,也要给他机会,顺其因缘而度化。要以平等心观诸相虚妄,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等等妙法。我的心情极其糟糕,老人家诸多法义开示,虽是妙法,却根本无法听进去,也听不懂,但上师对我的慈悲我却记住了。离开大连前,老人家特别跟我讲,持诵六字大明咒,有非常大的功德,有不可思议的力量。我不知道这个开示是为什么,六字大明咒是功课啊,为什么特别说一遍。上师没有妄语。

 

上师离开公司的一周内,我就知道答案了。当时我陷在一个问题里,几乎入魔。为什么,你们究竟为什么这么做,为什么,我从早念叨到晚,天天如此,见人就问为什么,你说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做。一天傍晚,我又开始念叨为什么,突然,我的心慌到不行,狂跳不已,人马上喘不过气,眼看是虚脱的样子,从椅子上就要摔倒在地,当下一个师姐喊道持咒,我记起老人家的开示,开始持六字大明咒。我持咒的声音一大,心就不那么狂跳,声音一小下来,心马上狂跳,于是我就不管了,尽全部力量持咒,直到前胸后背额头手心开始出汗,人才安定了,一切正常,老人家知道我有这一个关,提前开示,我逃过一难。

 

随后,我回沈阳找你们,没有告诉任何人,我就想知道为什么,要你们面对面给我一个答案,要你们忏悔,但是你们躲起来不见我,我只见到了孙晶妈妈,结果那天晚上,又有事情发生,夜里心脏突然发病,全身无法动,我自己清楚感觉到四肢慢慢渐冷,血液回流,自动停止呼吸,我知道不妙,默念心咒,祈请上师,供养十方诸佛菩萨之后,立即好转,我自己亲自感受到佛法加持之力!此后再没有这样有点危险的事情了。

 

第二件事,从事情发生后,我就陷在一种自我压抑之中,排斥任何人,把自己紧紧封闭起来,不和任何人接触,我不知道怎么走下去,带我入门的人全部离开,其他师兄弟对我也十分拘谨,所以我也懒得见人,也不想和上师汇报。我知道上师的证量和慈悲,但是我自己拒绝见上师,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上师,你们的行为导致我不相信任何人,包括上师。(现在我已经不这么想了,是我自己修为不到,随境所迁才无法自拔,但是当时就是这个样子。)这样的情绪必然带来身体上的不适,我基本拒绝用餐,很少吃饭,吃了有时会再吐出来。后来,阿刚师兄来了,他跟我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听到这件事,他说一定要来公司,看看我们,尤其我一定会恐惧,他跟我说一定要劝劝你,不要犯他当初的错误,他说的是那么至诚,可是你是怎么看他的呢。我看到他,听他跟我讲,当初带他入门的人也一样离师,而他后来又回来跟上师修行至今,他的话救了我,就像一个窒息的人可以呼吸一样,我知道有人和我有同样的经历,我不再孤单,我可以继续修行,而你也有机会像他一样回头。但是身体还是一样,直到有天我突然开始正常用餐,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才知道有师姐当时在台湾,报告了上师,老人家加持,当天我可以正常用餐,以前的问题消于无形,以后无碍。

 

第三件事,从2009820日起,一直到20103月我都长时间不见上师,被师姐骂离师边行,我心里承认,但嘴上是不认的。其实想见上师,但是又不敢见师,事情发生后,经历太多的心里障碍,对师不是净信,有疑惑,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如以前一样恭敬和虔诚。但我还是去了。20104月,我到香港见上师,第一次见到上师时,我竟然不知道给上师顶礼,看着上师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那次我和美英师姐住在振宜大厦。

 

第二天我等着见上师,美英他们就早些走了。那天,见上师的时间很短,上师说今天太晚了,早些回去休息,上师问我,住在哪里,我说振宜,上师说能找到家门吗,我随口回答上师没问题,我给上师顶礼告退,上师说,红蕾,找不到家门记得要回来啊。我听得有点茫然,点头告退,临出门,上师又重复了一遍一样的话,红蕾,找不到家门记得要回来啊。我出门之后就开始想,老人家这话什么意思,我怎么会找不到回去的路呢。

 

打车回振宜大厦,头一天,出租车正好停在门口,所以我想应该都如此,可是那一天我回去的时候,出租车停在路口,就不进来了,我只好在路口下车,反正一条小路,肯定能找到。结果等到我下车之后,我这个人就傻掉了,我真的找不到了。天开始下小雨,我不相信,短短的一条街,不超过20个门脸,我一家一家找,总能找到,我用手机照亮,一家一家看门牌,还是没有。我想到了老人家的开示,让我找不到家门记得回来,可是我不服气,这么小的地方,我怎么就找不到,真的较上劲,索性等天亮,看的清楚再找,总能找到。在麦当劳坐了几个小时,6点多钟,天亮了,我又开始找,一个门牌一个门牌找,从头找到尾,从尾找到头,还是没有,我站在这条街上,不知所然,只好如老人家开示,返回公司。

 

白天美英问我到哪里去了,我没回答。晚上,上师见我,问我昨晚在哪里,我如实说麦当劳,跟上师汇报真如老人家开示的我真没找到。那时我觉得奇怪,以为自己找错了路。晚上,我和美英师姐一起回到住的地方,等到振宜大厦门前,我呆在那里!这个门口,昨晚我来过无数次,经过无数次,但是我就进不去,因为我没找到振宜大厦的名字。现在我明白了,我如果不跟美英姐回来,知道这个门口是住的地方,我就是再找上一天也是找不到的,因为振宜大厦这四个字根本不在门牌上!

 

在入口左侧墙壁上众多广告栏里窄窄的一条,小小的四个字振宜大厦!我根本从未往这里看过一眼,就是扫了一眼,在密密麻麻的字里也分不清,我的全部注意力都在门牌上,我想当然的以为振宜大厦是门牌名!所以我即便再找一天,我也找不到,想到这里,站在门前,我整个人是呆住了,上师知道我一定找不到这个门口。有种感觉冲击着我,我不知怎么表达出来,一直到我离开香港,坐在去往深圳的火车上,我心里一直念叨着一句话,上师知道我找不到家门,上师知道。

 

到深圳机场时,我突然明白了,那个一直冲击我的,我又没有明白的感觉,不是那么简单。上师知道,我找不到岂止是这个大厦的门,是我自己在修行的路上迷失了。我找错了方向,即便家门就在眼前,但是我的习气,我执、所知障,会让我按照自己以为对的方向和方法去找,而这样自己为是地找是永远找不到那个永恒的家园的!上师早知道我会用什么方法,上师知道我找不到,上师知道我注定会在外面四处漂泊,所以上师告诉我,红蕾,找不到家记得回来啊,这一声呼唤,此时是如此温暖而有穿透力,一霎那,我听明白了上师重复了两遍的这句开示,我不是找不到振宜大厦,我是找不到回那个永恒家园的门了,但是上师知道,上师知道门在哪里,上师知道怎么让我找到家门,上师明了一切,而我却陷在自己的知见里,不肯相信上师的慈悲和力量,明白之后,我站在深圳机场泪如雨下!

 

我得回家,回到上师身边。于是,我跑到大巴处,来得及坐上最后一班到香港的车,千祈请,万祈请上师慈悲还在公司,我非见上师不可!一路上泪水没有停止地流,上师看弟子透透明明,明了一切,而我这般愚痴,这么长时间自以为是地在世间流浪。等我到公司的时候,大家都已经散了,侍者告诉我结束了,上师不见弟子了。但我是如此地想念上师,我想跟上师忏悔,弟子错了,疑师疑佛,背离修行道,自甘堕落,随业飘零。我在大殿顶礼,跟护法菩萨祈请,弟子错了,弟子真的知道错了,弟子忏悔一切过往,弟子替一切众生忏悔,让弟子见上师老人家吧,我不停地顶礼,不知过了多久,有师兄说了句话,我听不到,还在顶礼,最后他把我从地上拽起来,告诉我可以去见上师!

 

我见到上师,第一次那么虔诚,发自肺腑,三业供养,顶礼大宝金刚上师吉祥如意! 上师如常慈悲含笑问,红蕾什么事,我几乎放声大哭,弟子知道错了,弟子忏悔,疑师疑佛,弟子知道如果没有上师的指引,就算家门在眼前,我也是无法得见,因为我只按照自己的习惯思维去找,肯定找不到,但是上师知道。我连哭带说跟上师汇报,上师含笑点头,让我平静下来,给我做开示,这一次于我是一个极大的进步,我对上师升起了真实的信心,但是还不是圆满的信心,需要我不断修行,不断相应,直至圆满,我知道对上师只有圆满的彻底的依止,才可能真正究竟去除我执,从而智慧开敷,这只是修行的第一步。即使今天再写到这里,我还是泪流满面,如我般众生能真正相信自己的上师,真正肯打开自己的心去准备接受调教,是多么不容易啊。上师不会计较任何得失,老人家的心是平等对待一切弟子,昨天不代表明天,只要能真心忏悔改正,回家的门始终敞开着。

 

人生在世,短短数十载,实在是虚幻之极。圣者无私,为度生已舍弃一切,家人子女,全部时间几乎都给了弟子,无有一时不在度生,人天岂能不护持。感恩四宝慈悲加持之力这篇文章终于得以完成,这是我的心声!虽然我修为浅薄,但如实之语,肺腑之言望你听得进去!祈请十方诸佛慈悲怜悯,令你能消除魔障,智慧开显。

 

老任、孙晶还有一切有缘众生我把上师这一句开示和你们分享:找不到家门记得回来啊!

 

 

 

 

(红蕾,原名杨宏雷,因上师曾叫我红蕾,便一直自称至今,不是故意隐藏。我的电话你们知道,我的邮箱你们也知道,我的工作单位,我的地址你们都知道,我的一切都在原地,等有缘人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境覺聞法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