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阿秋喇嘛最精彩的开示

  由于自己有一顆高高低低的心,故難將一切攝為自己悲心利用的對象。
 

  因為在生生世世的養育過程裡,我們的父母為了兒女一念的歡喜做下永溺惡道的行為。

  他們以非理造業的方式滋養了我們,使我們有餘力去接觸善知識並親近善法。所以,我們會一世比一世善良並前進,有更好到最好的善樂機會接近成佛。而他們,卻由于惡因的積累,會不斷遭遇惡緣,然後使得他們一世比一世糟糕,乃至墮入魔道。

  所以,當我們現見諸多惡人,並伺察他們的過失時,應當先生起無量無邊的慚愧與痛苦──“你是為了我才變成今天這幅模樣的啊,我的爸爸媽媽!”

  而且,眾生越是醜惡,便越是自己未孝、未利益他們的最好證明。

  所以,我們見眾生的過失,是對自己過失的最大提醒。

  眾生,是為了我們,才變得這般失損,我們又有什麼資格去追譴與聲討眾生的過失呢?由此,我們應當明了:讓眾生成佛,並非自己無限高尚。這只不過是在做一件“早該做好的份內的事情”而已啊。
2011010500390994056.jpg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境覺聞法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